blancalunita

【楼诚方】团圆美满今朝最03

说在前面,1,明台等于崔中石的设定全然不能接受!2,文中既然都卸甲归田,就假定明楼已被正名了。

然后预警【三人随机组合预警,不适者慎入】

~~~~~~~~~~~~~~~~~

3

       活见鬼,真是活见鬼。多少大风大浪明诚都经历过了,但此刻如此超自然的现象,他是做梦都没想过的。

      他是幻想过有一个和蔼慈祥的父亲走到他面前,弯下腰说要带他回家,家里不仅没有重活累活、没有挨饿受冻、没有毒打咒骂,还有温暖的食物、崭新的校服和书包。但那都是太早以前了,那样的梦想早就湮没在隆冬刺骨的洗衣盆里,燃尽在灼伤皮肤的灶火之中。

     十岁那年,明楼的出现替他实现了已不敢妄想的梦,也让他下定决心,“白伺候”明楼一辈子,谁带他走他也不能走了。何其有幸,身份本是云泥之别的二人最后能心意相通,守望相助,活着走过绝望的黑暗迎来最贵重的黎明。

     他本已知足,就算黎叔明台的相认让他心生羡慕的涟漪,那也在离开祖国后彻底的重回平静。就像同样不舍离开大陆的方家人,他们都觉得此生一别就是把失散的亲人就在了祖国大陆,终其一生都再不能相见了。

     哪还敢相信竟能有这样的福缘!

     难以置信是肯定的,明诚甚至脑中飞快的闪过这是哪方的特务竟敢顶着自己的脸明目张胆地上演真假美猴王,他本该抱以老拳然后威逼眼前的人说出他来的目的。

     但他实在太小瞧自己,尽管他经常用小鹿眼神杀轻而易举完胜大哥,但丝毫没想过自己那双精致澄澈的鹿眼慢慢噙满泪水,潋滟波光里慢慢摇曳出整个银河是多么具有杀伤力。现在他体会到了,那是件无往不利的大杀器,连本人都不能抵挡。

     “爹说这辈子如果找不到你,他死都不敢闭眼。我也是做梦都没想过还能找到你。”孟韦哽咽,继而近乎自言自语的嗫嚅道,“你得先同我去照相馆,给你拍张照寄给爹和姑父。不对,要拍合照,我们这么像,单拍你的,他们肯定以为是我糊弄他们的。可爹和大哥都来不了巴黎,他们看了你的照片又见不到你人,一定会受不了……”

      话音未完,面对面的两人都再也藏不住泪。

       “先进来再说。”阿诚深吸一口气,狠狠抹把眼泪,转身把右手拎的蔬菜放在地上,掏钥匙开锁。孟韦自然而然地提起蔬菜,让明诚一愣,回过头看到那再乖巧不过的眼神巴巴的盯着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侧身让他进去。

       原先还扒着篱笆窥视的院景此刻再也吸引不了孟韦的青眼,明诚每每打算再看一眼着从天而降的双生子究竟和自己有多像,都还会对上那双同样的双眸。

       “先把鞋换了。”阿诚在从门厅鞋柜里抽出自己的拖鞋,鬼使神差地扔在孟韦脚前,自己穿了客用的拖鞋。孟韦一看两人的鞋一个半旧一个簇新,心里说不出的满足熨贴,边换鞋边不住抬眼瞄着阿诚,他也在偷瞄着他。

      忽然两人同时笑出了声,而眼中深藏的泪却同时落了下来。怎么能这么像?!漫长无期的分离终是输给了奇妙的亲缘,无需试探,无需磨合,第一面就能完全卸下防备,全身心信任的陌生感觉击中了阿诚心里最柔软的,他还以为早被桂姨杀死的那一部分。

     “行了,你先坐,我去倒点喝的。你要茶还是咖啡?”阿诚再次开口,语气带着不自觉的随意和熟稔。

     “喝茶。”孟韦背挺的笔直,坐在沙发上,但脖子还是忍不住随着阿诚转,他有太多话想说,他们的思念,需要弥补的空白时光,不禁打开话匣子,“爹有一套范大生先生的竹梅紫砂茶具,留给我,说是要我做个念想。送茶具的人说,三个杯子是爹、大哥和我父子三人,少了你,爹听了心里更不痛快。现在好了,茶壶是爹,杯子是咱哥仨,也算是齐了。我明儿就送过来,我们照相时把它们也照进去。”

     阿诚听得心微微一动,多有趣,三兄弟围在父亲周围,而他就是其中一份子。

     “你要看照片吗?”孟韦转而去翻自己的钱包,“我随身就带了一张,其他的我明天也一并带来。”明天明天,他完全没把自己当外人了,直接就定了行程。

     近乡情怯一词大抵可以形容阿诚此刻的心情,他连忙转身往厨房走去:“等我把茶泡好就过来。”

     在阿诚泡茶的这段时间,孟韦找到了唯一的全家福,但又一抬眼看到了另一张全家福。这就是他现在的家人?孟韦忍不住拿起相框,细细看了起来。一位雍容精干的女子端坐其中,后面站着三个身着礼服玉树临风而笑意盎然的青年。左边是他的小哥哥,中间梳着油光水滑大背头的,就是刚刚挠自己下巴的人!

      这一脸官威!等等,他叫什么来着?回忆起刚刚在学校看到的信息表。因为是字母,曾经看过明楼照片也就一扫而过,他没联想起来。现在清楚了,抗战胜利后得以正名的明家,世人皆赞一门忠烈,孟韦怎会不知?他眼睛一亮,自己两个哥哥都是抗战英雄!那个打算一枪崩掉的人也变得闪闪发亮起来。

      

      

     

     

    

评论(8)

热度(37)